【切爆切】【授翻】2am Knows All Secrets(3)

《2am Knows All Secrets 》 BY:Unbreakable_Red_Riot

原地址 AO3 ,喜欢请到原址给作者太太留言点赞(kudos)

配对:切爆切,无差

一个关于睡不着的爆豪和过分关心他的切岛的甜饼,有粗话注意,OK请↓

++++++++++++


第二章:Miles to Go Before I Sleep / 睡路漫漫

 

下一次上学的时候,切岛静静地观察了爆豪。金发少年没有吃午饭,而是在休息结束前选择偷偷休息几分钟。那可能不健康。他似乎越来越疲惫和烦躁,甚至其他学生也开始注意到整天挂在他周围的永久灰云。没人打扰他。他们让他独自一人,甚至在课间保持距离。这可能是最好的,切岛沉思。这家伙似乎已经制定了一个古怪的睡眠时间表 - 谁知道这对他已经无能为力的社交技巧有什么影响。

 

结束了课程回到宿舍,芦户和叶隐正为了学习小组四处拉人,毫不意外地,爆豪无视了邀约。众人目送他径自回房,客厅里四处响起悄声细语,例如绿谷纠结的碎碎念。众人对爆豪的异样毫无头绪,但足够惜命不去正面触雷。

 

“嘿,切岛?”上鸣把切岛拉到一边,声音低不可闻,“嗯,他怎么了?”他指着爆豪离开的方向。

 

天啊。

 

和之前的每一次一样,他想到爆豪就心如刀绞。但那夜色中的事情还只是秘密。据他所知,没有人听到爆炸声。切岛没打算就这样出卖自己的兄弟,所以他只是耸了耸肩假装无知。不过看起来,他应该不是唯一一个怀念那个生气勃勃的爆豪的人。

 

切岛花了一整晚和同学们一起做功课,还去食堂吃了晚饭,可那更像是机械地完成任务。他的心忧虑地缩成一团,飞去了另一个地方。既然爆豪的状态已经令所有人担心,佐证了他的计划重要无匹。必须行动了,刻不容缓。

 

终于到了夜深,切岛回到房间,洗了澡,换上干净的睡衣,等待着——当那一刻来临时,他一定是100%准备充分。和家人在Skype聊了一小时,做了会锻炼,切岛尝试了各种睡前活动。刚刚看完一个超可爱的猫咪视频合集,犹如设定好的般,爆豪房间里准时传来一阵短促的爆炸声,以及一串相当精彩的咒骂。

 

切岛扬起眉毛。他知道爆豪脾气很烂,而且大概正被旧时暗影所扰,但,哇哦,有时候爆豪言语的创造力水平,真的,令人惊叹。

 

言归正传,是时候了。

 

 

 

切岛跳下床,走向门口,打开它后,开门的同时听到墙那边传来的一声“操”。毫无疑问,爆豪对接下来的事心知肚明。切岛懒洋洋地倚在门框上,只等着门开。

 

然后门开了,相当粗暴地。他甚至还没敲门呢。

 

“我发誓,狗屎头,如果你还要多管闲事——”

 

他挂上他能表现出的最令人不爽的笑容愉快地招呼道,“你也早上好呀,爆豪!”他关了灯,轻轻地推开金发少年。“多谢你邀请我!”切岛关上门,还顺手反锁了。

 

爆豪又惊又怒地瞪着他,切岛漫步到他的桌前,并夸张地在椅子上坐下,他紧抿着唇,却从喉咙里泄露一丝不安的呜咽。

 

当他终于有了反应,“出去。”

 

“伙计。自从我们住到宿舍里,你几乎每晚都把我吵醒,我的朋友。我的兄弟。除非我得到一个我应得的解释,我是不会走的。“

 

“什么他妈的好听鬼话。出去。我是认真的。“

 

“我也是。”切岛用硬化手臂抓住椅子的扶手,让他坚如磐石不可移动。

 

“你他妈的—— ”

 

“你可以继续尝试。而我已经下决心要弄清楚了。因为我很担心你,伙计。“

 

爆豪目光一转。“省了你那无聊的心吧,狗屎头。有人说过你的发型逊毙了吗?“

 

嘿。嘿,现在。是……真的看起来像狗屎吗?切岛认为应该没那么差啊。他早上在头上要花不少工夫。他伸手在肩上摸了摸。,是因为放下来才看着糟糕吗?这正是他做造型的原因,真是的!爆豪根本不懂!

 

等等……

 

 “兄弟。兄弟。你正在转移话题。说真的,我的朋友,不要以为我会就这样算了。“

 

“那他妈的随你吧。”爆豪生气地回应。

 

“你最近似乎有点不在状态。除非我得到答案,我不会走的。“

 

“我才他妈的一点也不在乎你是不是把自己黏在这该死的家具上。如果你非要这样,那我就把你们全部一窝端走。“

 

“所以确实有问题。”

 

“ 你说什么?”爆豪的眼睛简直要瞪出来似的,愤慨地盯着他。

 

切岛不为所动,耸耸肩膀。“你没有否认。”

 

爆豪皱起眉头,“我……我,我,操。。已经他妈的解决了。”

 

“没——有。”  

 

切岛表现得风轻云淡,心里却兵荒马乱。爆豪眼神还是那样傲慢,然而他能感觉到他的破碎,那组成众人都认识并悉心爱着的爆豪的核心消失了。他不再积极,只是虚张声势,仿佛已经自暴自弃。也许只有深挖才能获得真相。

 

“所以。你到底是怎么了?睡不着吗?是什么让你害怕,黑暗,还是?“

 

“闭嘴。”

 

“不。可。能。”

 

“ ?什么都不是!难道你是说我很弱吗?“

 

他再次耸耸肩,一言不发,止言又欲。

 

“我操。标准来说是操你。“爆豪给了他一中指,讲真,如果他们不是都疲惫不堪,而切岛被困扰得要死,那么这整个对话可以算的上搞笑了。

 

“我只是想帮你,兄弟。”

 

“那祝你好运,”爆豪啐了一口,愤怒地抓了抓头发。“你爱走不走,自己熬夜去吧。我要睡了。”

 

“好——呀”。

 

“如果你打鼾,我绝对会把你的头炸掉。”

 

“收到”。

 

直到金发少年爬上床盖好被子,切岛才意识到他没开玩笑。

 

他眨眨眼睛。“你……就这样?所以。所以就像你说的,你现在真的要睡了,你也不跟我聊聊。”

 

“你真是一个聪明的混蛋,对吧?”从那双红瞳里投来颇具穿透感的干涩怒视让切岛颇为不安。而爆豪瑟缩了一下,他把脸埋进手里。“操。我真的需要睡觉。是‘我已经72小时没有合眼并开始产生幻觉'的那种需要。他们的声音在我脑子里回旋不去。那些字从纸上飘起来。今天上课的时候,我没有骗你,我的手撑不住桌子。我他妈的真是糟透了。“他终于躺下来,猛地用被子蒙住头,隔断了他的话语,”所以,行行好……“

 

“……好吧。”切岛皱起眉头。爆豪看上去真的很不好。也许这是一个坏主意,也许他是太过界了,天啊……他叹了口气。“好。行吧。既然你不想说,我不会强迫你的。“他解除了硬化,缓缓站了起来。

 

“总算——”

 

“——但我绝对是认真的,兄弟。无论何时,你想和我说任何事——”

 

“——操。出去。”他顿了顿,“……记得关灯。”

 

切岛有些生气,却又有点被逗乐了。“你冷静得很嘛,”他走向门口时低声说,“就……答应我,你真的会睡觉,好吗?”

 

“随便吧,老妈,”窝在床上的毯子传出一声低沉的回答。

 

“要我帮你掖好被子助眠吗。”

 

“嗯,我真的要杀了你——”

 

切岛哼了一声,迅速关灯出门,不让爆豪的威胁成真。而他的脸上霎时浮上一层郁色。

 

所以……确实有什么东西,让爆豪筋疲力尽却闭口不谈。也许他只是需要睡一觉。也许自己真的应该不再去想这些。但当他躺在床上,大脑高速运转着检阅分析所有异常,结论跃然欲出。他已经深陷其中了。

 

切岛一夜未眠。


(TBC)

注:CH2 标题 Miles to go before I sleep 出自罗伯特·弗罗斯特(RobertFrost,1874-1963)所写的 Stopping by Woods on a Snowy Evening(《雪夜林畔小驻》,可以点这里看中英译文

  • But I have promises to keep
    And miles to go before I sleep

  • 但我有许多诺言不能违背
    还要赶多少路才能安眠

这次无法入眠的两人,而无法违背的诺言是谁向谁许下的呢?

—————————————————————————————

抱歉这么久没更新(土下座),预祝仙女们国庆快乐啦!

不要和爆爆一样失眠哦;)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音rinri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