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丝】《关于人鱼的一百件事》 CH 0

《关于人鱼的一百件事》

又名《你的眼里有星辰大海》

CP:莱万多夫斯基/罗伊斯,斜线有差

ATTention:豆腐丝人鱼AU,大概是个“只是因为在海洋之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一见钟情(?)的故事ww



CH 0:并不想成为野人的工程师

 

一直觉得自己的人生还算顺风顺水的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发现自己正孤零零地躺在荒岛的沙滩上时,觉得这二十五年的“顺风”不谈,“顺水”——恐怕是到了尽头。

 


优秀工程师必备的理性和冷静让他在这种环境下还能强迫自己思考起来:只是被同事一起拉来出海,八卦小能手穆勒保证已经检查推算了前后三天的风水气象(据说是来自东方古国不传于世的秘法,并且还信誓旦旦说CP之神is watching you),备受大家信任的拉姆也表示托马斯平时偶尔说话没把门但是“夜观天象”的技能是满值可以放心。之前在游艇上风和日丽大家热热闹闹也很不错,然后……

 

他掉进了海里,被冲上了岸?

 

莱万摸了摸有点痛的后脑勺,总觉得有种被人猛击过的感觉,否则他怎么会对掉进海里的前因后果毫无印象,也不知道那些偶尔抽风,经常逗比,但德国基因作用时还是挺可靠的同事都怎么样了。

 

他站起来四下望了望,岛看上去并不大,植被覆盖率倒是可观,几棵树上还有颜色艳丽的果实,海浪轻柔地抚过金黄的沙滩,加上繁茂枝叶与风共舞的婆娑身姿,好一幅和谐美丽的自然风光——如果因为落难而被迫欣赏到的话。

 

想了半天也没有头绪,看了看身上湿漉漉的T恤和运动短裤,和里面穿的一条泳裤,莱万多夫斯基在心里一一列出自救方式再一个个打上叉:

没有手机——即使有也已经泡过水不能用所以不用太失望;

没有打火机——也许吸烟这个爱好也不是那么罪大恶极;

没有食物——如果能回去我一定再也不嘲笑格策每天随身带零食还不重样;

没有指南针——说真的TMD的会一天到晚时刻准备好荒岛求生啊!!!

 

总觉得老天给他开了一个大玩笑,苦读多年,背井离乡进入德国首屈一指的建筑公司并且迅速得到认可,意气风发了刚刚半年,就要退化成罗·滨逊·莱万·少·食物和水·夫斯基了吗?

 

波兰人简直想仰天长啸来抒发自己的悲愤,不过他仍然努力让自己对未来抱有信心,毕竟,也许他不久就运气爆棚,遇到一个恰好能解救他的人。如果真的能实现,他苦中作乐地想道,要他以身相许都可以啊。

 


莱万多夫斯基此刻没有预料到,命运真正的考验,比他此刻猜测的还要更加、更加、更加地令他吃惊。不过他却至少猜对了两点:

 

第一,他的人生确实是从此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地改变了。

 

第二,他运气爆棚,而且对于“报酬”,他果然心甘情愿。


(TBC)


========================


之前说过那个脑洞的人鱼Paro,写一点试试,落汤豆腐和(人鱼)王子马口的童话故事!

总觉得这篇是豆腐哥哥各种倒霉呢XD不过为了炖一锅鲜美的豆腐鱼汤一切付出都会值得对吧!

尽量写完自己感兴趣的梗,LO主是个懒人不戳不动不过真的很好投喂,欢迎留言欢迎勾搭(*´艸`*)

 
评论(4)
热度(15)
© 回音rinri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