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嘉】鸟与花

《鸟与花》


一朵花安安静静地生长。

这片土地很肥沃,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害虫,但是它周围没有同族,是唯一存在的美丽。

周围野草和来来往往的小动物经常会逗留片刻,称赞它好看。

花想,我只是长成我该有的模样,这不是我的功劳。

 

有一天,有一只小鸟路过,收起翅膀落在地上,蹦蹦跳跳来到花面前。

哇,它说,你长的真好看!

花反而有些不高兴,也不回答。

甜甜的香味也好闻,鸟歪着头,你怎么不说话呀,睡着了吗?渴了吗?

花垂下花瓣,不去看它。

鸟停了一会就飞走了。

花想,还是和之前的那些一样,不值得注意。

没想到过了一会,鸟衔着一朵铃兰飞回来,落下来的时候很小心,蹦到花面前,把圆圆的铃兰倒过来,是清甜的溪水。

正好在路上捡到了这朵铃兰,鸟说,喝吧,喝完就要和我说话哟~

花默默地把水分吸收进来,想了想,开口。

哦。

 

鸟和花成为了朋友。

鸟还有很多很多朋友,把它们都带来介绍给花认识。

声音好听步伐灵巧的红狐狸,温文有礼却莫名有威慑力的白兔,喜欢带小礼帽的笑起来超大声的水獭,瑰丽鳞片在阳光下色彩斑斓的蝴蝶,还有对天性纯善热情开朗的小狼崽。

花很开心,但是它还是最喜欢鸟。

鸟很有趣,而且是最常来和它说话的朋友。

 

有一回鸟飞过来,身上纯白的羽毛里还夹着几片其他五颜六色的羽毛或者花枝。

花问,你为什么要弄成这样。

鸟低下头用爪子扒拉扒拉小草,因为我本来的样子不好看啊,这样更好。

我不会想长成其他花的样子,花说,而且我觉得你原来的羽毛就很漂亮,让我想到阳光。

鸟一下子欢快起来,真的吗,嘿嘿嘿,我妈妈也这么说我呢,看来你是真的很喜欢我呀,才这么哄着我。

要是我像你一样好看就好啦,鸟继续说。

花久违地因为这样的称赞而高兴,它用叶子碰了碰鸟的翅膀,果然是像阳光一样细腻又温暖。

 

但是鸟天生就属于天空,所以它总是飞来飞去。

每次回到花身边,鸟都把路上发生的各种大事小事都告诉花,让花领会它无法看见的世界。

鸟有时会有点低落地说,如果你能跟我一起去别的地方玩就好了。

花摆了摆叶子,看着扎根于此的土地,没有回答。

鸟又叽叽喳喳地说了几句,飞走了。

 

鸟有一阵觉得花特别脆弱,那么细细的花枝,近乎透明的粉色花瓣,叶子也是可爱的椭圆形,只有几根小刺用来防御。

花说并不是,之前它一朵花也生存得很好,鸟却不信,花也就随它去了。

一日倾盆大雨,花虽然不怕折断,却还是被打得有些垂下头。

细密雨幕中有个小身影跌跌撞撞地扑过来,是鸟,带着两片大叶子。

你来干什么,这么大的雨!花又惊又气。

鸟把叶子一半搭在身上,一半罩着花,还小心地调整着不会压上去,再贴着花缩成一团。

只是突然想跟你说话了呀,鸟笑眯眯地说,打了个喷嚏,把自己逗笑了。

你好傻,过了好久,花回答。

 

花对着世界许愿,如果我能变成树就好了。

能长高,看到更多的地方。

能变强,不会再让鸟担心。

掌管世界的神明微笑着接收了那一团期许。

花的愿望实现了。

 

鸟飞过来的时候很惊讶,绕着小树苗转了好几圈。

好神奇,原来是你是一棵树!

已经变成树的花有些紧张,轻轻地问,我没有好看的花和好闻的味道了,你还喜欢我吗?

鸟停下来,圆溜溜的黑豆子般的眼睛眨眨。

当然了,它说,虽然暂时还有点看不习惯。

但是你还是你啊。

 

已经比鸟高出不少的树看到鸟飞过来,枝叶簌簌作响欢迎它。

鸟有些低落,停在最粗的枝干上,用嘴轻轻啄了啄,留下一个小坑。

不疼,痒痒的。

你怎么了呀,树问。

鸟说,我要走了。

树忽然感觉像被讨厌的害虫狠狠地咬了一口一样难受,干巴巴地说,你要去哪,没等鸟回答,又追问,那里远吗,你什么时候回。

鸟摇摇头,我也不清楚,前辈们总告诉我,我们注定要去远方的某个地方,我能感觉到那种呼唤。

树好生气,你不是说要等我长大然后再开花给你看的吗!忽然气势又弱下来,你……你还会回来的吧?

鸟轻快地绕着树飞了一圈,落在原处。

当然了,等到这个印子消失我就回来了,我还要看你那么好看的花呢。

 

鸟再也没有来。

树又不说话了。

 

树每天都感觉到自己的成长。

庞大错杂的根茎悄无声息地延展,树干粗壮枝条繁茂,大大小小的叶子是水滴的形状,鲜嫩的绿色饱满得想要溢出来一样。

可是它一直没有再开花。

浅浅的伤口早已愈合,树以为自己会一直记得,却在某个清晨醒来时,发现已然记不清鸟那次究竟是在哪一根枝条停留,唯有那一刻的感受难以忘记。

树想,大概是在我心里吧。

 

春去秋来,树已经是周围一片郁郁葱葱中最挺拔最美丽的那一棵了。

树认识了新朋友,旧朋友也时常探访,偶尔还会传来一两句鸟的消息。

它们说鸟飞得很远,一路上遇到很多困难,甚至差点折了翅膀,但也结识了许多帮助它的朋友,鸟飞了一条前辈们从未选择的路线,已经远远地超过了前辈们的目的地,鸟的后辈们都很崇拜它,想追随它的轨迹。

树看向曾经只存在想象里的远方,鸟说过的碧空如洗,白色云层的尽头是无限远的藏青色大地边缘。

它仍然只能想象鸟到达的地方。

 

又过了很久,树已经不怎么想起鸟了。

鸟应该实现梦想了吧,那也很好,树想,可是它还没有看我开花啊。

成为树之后,这么多年都没有长出一个花苞,鸟回来的话,也会失望吧。

树忽然有了动力。

它再次许下愿望。

 

下一个春天,朋友们纷纷前来。

苍翠如海的树冠中缀满了大大小小的花朵,绵密的粉色花瓣们柔柔地拥在一起,香味变得比那时更清新淡雅。

树又一次让所有小动物们都情不自禁地停下脚步赞叹不已。

这回它平静地回应它们,也不再为了短暂的相聚而不愉。

有一只鸟教会了它珍惜和告别。

 

又是一个清晨,树隐约听到了羽翼击风的声响,伴着最后流畅的滑翔,身上多了些几不可感的重量。

是只纯白的大鸟,黑眼睛,翅膀像阳光一样。

 

你感觉很结实,我能在这筑窝吗,鸟问。

那要看我喜不喜欢你了,树回答。

你的花真好看,鸟想了想道。

只是花好看吗,树说。

鸟挪了挪,靠着树干缩起身子整理羽毛,香味甜甜的,也好闻。

还有呢,树晃晃枝叶。

鸟用嘴敲敲踩着的枝干,又用翅膀轻轻拂过,平整如初。

 

看,鸟说,我回来了。

 


那一年他们终于去台北开了Fan Meeting,心心念念的士林夜市卤肉饭青蛙下蛋。

他对着台下爱着他们的人群大声喊,来来来我们一起说好吗。

他在旁边静静笑着着他闹。

“三、二、一、一起说哦——

——欢、迎、回、家!”


(完)

————————————————

突发文,噼里啪啦地就打完了,本来想和现实交织一下的,最后觉得我想讲的故事已经说完了。

遇见独一无二的你,想带你去我的世界,即使爱也不会放弃梦想,而是把梦想变成你的模样。

会走很远,会飞很累,会回到你身边。

最后台北FM的场景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不过确实有让大家一起喊欢迎团团回家哦^ ^

超级欢迎评论么么么么么哒(づ ̄ 3 ̄)づ


 
评论(13)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音rinri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