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斑嘉】2 Broke Boys(1)

架空AU,普通人的小日子里缘之所至。


《2 Broke Boys》

 

“老板,你这双男士皮鞋跟不会太高吗?”

染着粉毛的小老板从手里的素描本上抬头瞥了一眼,是个年轻的男生,肤白貌美大胸长……度一般腿,也还凑合。

可以打八分,烟嗓好听,再给半分。

“不会啊,很多人就要这个范。”

青年一脸向往,“我一直觉得我腿短,感觉今天终于有希望了,我能试一试吗?”

看在你好看的份上,小老板点点头。

“可以呀。”

他挑了一双换上,比例瞬间升级,溜达两步之后就把鞋规规矩矩摆回原样,小老板心里又给他加了零点一。

那人凑到柜台边问,“很有用啊,就是走起来好不自在,真能习惯吗?”

小老板得意一笑,“熟能生巧,看我走给你看。”

顾客十分捧场地鼓掌,站到旁边,看到他一出来就啧啧赞美,“哇!你腿怎么那么细那么长!天生的好身材!”

他充满自信地迈开脚步,是因为他对他穿着的鞋,踏上的这片独属一人的T台,已经熟的不能再熟。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那块瓷砖不知怎么就翘起了一道边,小老板浑然不知,重心失去时毫无准备,再也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发自肺腑地尖叫了一声:

“啊啊啊啊啊啊!”

 

——咔、咚、啪!

夜风呼啦啦吹过,白毛青年追出来,看着大字型倒在地上的人充满同情地问道,“你还好吗?”

从小店里被绊直接到以脸扑街又丢了面子又丢了里子的小老板膝盖和脚踝都火辣辣地疼,心却很像在没有暖气的出租屋里喝生水一样的凉。

“人生,真是艰难啊。”

 

自尊心碎了一地的小老板也搞不清怎么就被扶回了店里坐下,本该是萍水相逢的人给帮他拿来湿毛巾轻轻擦去伤口的尘土,还哄孩子一样地吹吹让痛痛飞走。当下一波顾客走近时无比自然地笑着迎上去询问需要什么呀,人美笑甜说话可会讨人喜欢,分分钟推销出去了各种款式,还让老的少的男男女女都笑得开怀,走时还不忘念叨一句“我下次要买东西还找你这家啊”,白毛小哥立刻积极发射爱心砰砰砰,“我会等你的哦!”

小老板有点哀怨地打开手机,Hello,这家店好像是我的吧?那个老太太你上次不是还说我这卖的鞋都奇形怪状不正经吗,那位男同志你的女朋友对另一个男人笑得这么开心的时候你不要比她笑得还开心OK。

想着还要回好几站路以外的家,估计得找人工拐杖,打开聊天软件,最熟悉的金有谦小朋友被家长按在家里补课哭诉学习不如跳舞,房东林在范先生面冷心善可是刚出差,刚搬进来的新室友朴珍荣也只是刚认识……

慢吞吞地往下扒拉着名单,看了半天似乎也找不到特别合适的人选,抬头就看到已经荣升为名誉店员的家伙就蹲在前面好奇地看着他。

“怎么了?”

就决定是你了,(划掉)皮卡丘(划掉)。

“可以呀!”没想到对方竟一口答应,小老板正有些不好意思想感谢,却看到心动值满分的资本主义微笑,“那个,其实我也有事想拜托你来着,还在想怎么开口好呢~”

“诶?”

 

“你自我介绍一下吧。”

“王、嘉、尔,来自中国香港,中文名太难读,叫我Jackson就好啦。年方二十又一,五官端正,身体健全,身家清白,无不良嗜好。你叫什么?”

“Bambam,泰国人。你来韩国干什么?”

“出来见世面呀,看看能不能做出点事业嘛,但是果然不容易呢。”

“那为什么要和我借住,你这一套衣服都不便宜吧?”

“上衣其实是M码,洗过立马变成oversize,”自称Jackson的青年扯扯衣摆,“对了,小老板,看我给你变个魔术,注意哦~”

还特意倒数个三二一,确保他正看着,然后在裤子侧面的印标上一搓,瞬间见证奇迹发生的时刻,NIKE秒变HIKE。

“我住得地方差得不得了,地下室,天花板上都是霉,五平米十八个人一起住,没有热水没有空调,你也要来吗。”

“那多我一个不多,而且应该很便宜吧,正好呀。”

小老板看了看他的克罗心手链戒指耳钉,腹诽一句人傻钱多,八成是个离家出走的小少爷。

 

于是莫名地达成了暂时的同居协议(?)和财色交易(?)。

Bambam被稳稳地托着趴在宽阔肩膀上往家走去,小腿晃晃悠悠,月光从身后拉出细长的影子。

他在一个普通的夏夜捡到了一个免费的劳动力,一个不知底细的同居人,一个让所有店主都笑开花的好职员,一个将陪他一段说长不长不长说短不短时间的挚友。

 

(TBC)

————————————

非常抱歉我找不到梗的出处了,是某次在微博看到的小故事,大意是【我去买人字拖,问老板牢不牢靠,老板说当然,扯都扯不掉,于是我愉快地试了试,果然扯不掉,老板得意一笑,说你方法不对,看我,接过一扯,应声而断,沉默半晌,老板说,生活是很艰难的……】

看到最后一句立刻想到我们斑米啦!

标题源自破产姐妹,不知道有没有喜欢的同好XDD有一阵追得可认真啦,刀子嘴豆腐心超级帅气的Max和天真可爱乐观积极的Caroline~

 
评论(6)
热度(32)
© 回音rinri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