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嘉】成语新解

脑子有坑都是因为爱啊,真的。

————————


【趁虚而入】

释义:趁着王Jackson虚势的时候帮他撑腰,从而进入他的心。

举例:

①大家吵吵闹闹,Jackson说话没有人听,Mark发动了【咆哮:大哥的威严】,“Jackson在讲话呢!”镇住了场子,得到了一个有点害羞的微笑,好感度上升。

②Jackson刚出道不久的时候还有偶像包袱,没意识到自己森尼的本质,坚持说自己只是装可爱,金有谦心想说Jackson哥喜欢撒娇也很好呀,但是还是立刻赞同,“装性感就性感,装帅气就帅气!”



【口若悬河】

释义:当崔荣宰吃柠檬的时候,流下来的口水(?)像瀑布一样。

举例:

①玩游戏时输掉了所以必须吃柠檬,崔荣宰含着嚼了几口的果肉抬不起头,口水和柠檬汁哗啦啦地掉下来,Jackson在旁边看得皱起眉毛,提议说“下次我们别用柠檬做惩罚了吧。”

②回归之后的ASC,选出Jackson喂荣宰吃柠檬,可Jackson拿了柠檬却让荣宰喂他,MC说该荣宰受罚呀,Jackson说“荣宰吃不了,所以我来吧。”



【斑衣戏彩】

释义:时尚达人斑斑的衣着打扮华丽又出彩。

举例:

①Bambam为了选出一套完美的出行服装可以花很久,他知道Jackson虽然嘴上催促,却不会真的生气。

②被称赞了品味,Bambam给Jackson也挑了一套机场时尚。



【铁笔无私】

释义一:对自己要求极为严苛的林在范队长把自己放在队伍之后。

举例:

①林在范说,“在组合发展好之前,不考虑个人发展。”


释义二:坚持规矩的林在范队长(几乎)不会偏心。

举例:

①模仿自己下巴的Bambam被教育了,模仿自己装帅的金有谦被教育了,模仿自己下巴装帅的Jackson被放过了。

②坚持早一年生是不同的,最后还是屈服了,“平时按朋友相处都可以了,拜托你叫我哥吧。”



【珍味佳肴】

释义:通假“珍喂嘉肴”,朴珍荣尝过味道之后觉得很棒,把好吃的喂给Jackson。

举例:

①直播里珍荣吃过了拉面跑去隔壁桌,拿了两个紫菜包饭,吃了一个,另一个转身就自然地投喂给好奇的跟过来的Jackson。

②说了三十年,终于一起去吃肉了,珍荣说“超级好吃”,然后94line互喂一个交杯烤肉。



【目中无人】

释义:和Jackson一起的时候,有人眼睛里看不到别人。

举例:

①【要把嘎嘎盯穿了啦!!!】来自某网站上发自内心的弹幕糊屏。

②搞两天,staff递来一张纸,“在范xi请看镜头”,Jackson把队长大人的头往前转,“好的就这样,饭都想看到在范哥的脸,看我的话在宿舍就行了。”



【嘉言懿行】

释义:王嘉尔说做得好的地方就需要表扬。

举例:

①大家都深谙此理,“做得好做得好做得好”说的非常流利呢!

②在王嘉尔需要表扬/故意耍帅/有点委屈的时候,鼓励他拥抱他,即可获得激动地扑过来活力满分的Puppy一只。


——————————————

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这个字典,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打)


 
评论(21)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音rinri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