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嘉七】爱上人工智能算不算爱情

【七嘉七】《爱上人工智能算不算爱情》

 

Q:有饭问荣宰欧巴游戏玩的很好啊,是怎么做到的呢?

A:哈哈哈哈没有啦。游戏的话,一直玩就会很厉害。或者投资的话也可以逆转命运。

 

一个类似模拟人生的游戏最近风靡全球。

【你要过改变人生的契机吗?】

 

玩家可以选择各种行动,例如聊天、活动、休息等等,但是所有的选项都是通过扭蛋的方式进行的,也就是说完全是随机。

不喜欢抽出来的结果的话可以选择Game over,重新来过。也可以可以花钱自己选择走向,甚至可以开启隐藏路线。

在某些地方非常贴近爱豆的日常,比如有些任务是根据自己录视频发到论坛上,按点赞观看评分等等综合指标来给予奖励。

 

荣宰是虽然有实力但是并不自信的青少年ver,被同学和姐姐拉进了新游戏的大坑。经历了抽到Mark结果选择失败被砸了空调,抽到JB结果觉得有点太凶太严格所以重来,抽到有谦结果管不住上天的忙内被嫌弃酱酱酿酿一系列事之后。

决定试最后一次就放弃,选了“主唱”当目标,然后抽中了Rapper方向的Jackson。

这回出现的角色超级阳光超级温暖,是个不够标准却真的让人幸福的哥哥。陪他练习,陪他玩耍,陪他哭泣。

 

 

“别泄气,舞蹈很辛苦,我知道,没关系,我也不好,我们一起练到满意!”

“哇啊,你怎么能这么厉害呢?大发!这次的demo一定会通过的!我们荣宰最棒!”

“哈哈哈哈你看你超可爱的,这个表情,不是很像水獭吗,我第一眼就觉得像你,立刻截图了呢!”

“傻瓜,担心那些干什么,节目上我会cue你的,这么有实力的星星不是很棒吗!”

 

 

大概断断续续过了一年的时间,和虚拟人物一起成长。

包括中间一开始并不太敢去自己录歌发到帖子上,但被Jackson鼓励着说‘想听你为我我唱歌’,然后先斩后奏地直接开启录音模式就上传了。

当时一度感到被背叛和欺骗,删掉了游戏,但是过了一个月重新收到了邮件提醒才发现从无人问津,慢慢慢慢地变成好评如潮,得到了各种称赞。

重新下载了游戏,再打开,是Jackson有点勉强而小心地看着他笑着问,“你愿意回来继续当练习生了吗,原谅我了吗?”

 

那一瞬间觉得再也不会放弃这个游戏了。

虽然还不知道这算不算爱,不知道这样是不是不对的,只是顺从心意行动着。

每分每秒都想确认游戏里的他在做什么,距离出道的倒计时还有几天,好不容易发了单曲之后反响如何,第一次接到个人通告的时候会不会顺利。

为了游戏拿出攒了好久的零花充值,无限重刷任务只为了高评价。

 

 

最终拿到一位的时候,他激动地几乎摔了手机,明明是虚拟的欢庆场景,却让人的骨髓都战栗一样的激动。

小小的屏幕里那个人把刚才埋在他肩上的头抬起来,非常没有一直号称的wild&sexy气质的哭得惨兮兮的,却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笑容。

“……做到了啊,我们Ars果然是最棒的,没有你的话,绝对不可能走到这里。”

他又下意识地回应道:“不是的,没有哥的话,才是绝对不可能做到的。”

剧情也果不其然地出现了【哪里,这是大家一起的功劳。】

Jackson垂下眼,深吸几口气平复心情,再看过来时精神多了,回到了维他命模式,他狠狠地拥抱了一下主角,灿烂地笑着拍拍他的肩,然后跑到前面和fan互动去了。

手机里人声喧闹,此起彼伏的恭喜赞美让房间的寂静显得更加明显,他戳戳屏幕,似乎又是自动剧情的地方,所以毫无回应,于是就耐心地看下去。

“安可舞台也好棒啊……”他不自觉地说,“……如果,如果是真的……”

屏幕再一次闪现出【恭喜!三大台一位达成!(1/1)】的亮金字体,他有些好奇,接下来会是什么任务呢?

连冠?新歌?巡演?或是又有别的新主线剧情?

屏幕一黑,再亮起时却忽然看到了再熟悉不过的画面。

厚厚的齐刘海,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脸。

“啊啊啊什么啊?!”他差点把手机甩出去,“摄像头怎么突然打开了啊!!”

幸好停了片刻,画面又转回清新的绿色背景图。

 

【遇到了很好的同伴,

  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

  终于完成了最初的梦想,

  恭喜你!

  请像这段时间里一样,

  在生活中也要努力。

  疲累的时候,

  就想想这段回忆给你的感动,

  祝你一切顺利,

  我们最棒的powerful vocal,Ars!

          ——Jackson ❤】

 

 

然后突然间回到了手机屏幕,而那个熟悉的图标消失不见,游戏自己删除了。

就算再次下载下来,把会员资格充到VVVVVIP,开始的角色抽取中也找不到Jackson。

给客服发了几百条信息也没有回复,毕竟还只是一个十七岁的孩子,很难过却也没有办法。

 

某一天放学后,荣宰回到家,持续低落地喊了一声我回来了,姐姐激动地喊快过来。

桌上摆着一个信封,落款是明晃晃的JYP Entertainment。

原来这个游戏本来就和多家经纪公司有合作,一方面确实是作为娱乐,另一方面也可以算是挖掘人才的平台。

是那些为了任务上传的那些歌曲让公司星发现了他的才华,所以特意来信问他想不想来试一试,如果顺利的话,成为Solo歌手也很有可能。

 

于是就这么亲身开始了练习,不知不觉就熬过了所有的测试,出道曲就成了big hit,一时间成为了大势Idol。

有公司的前辈们和他聊天时发现他似乎对恋爱不是很热衷,他犹豫了一下,问起了游戏制作者的事。

前辈想了想说,似乎是有参与,他们也提供过一些经验,于是要到了合作方的联系方式。

 

 

结局一:

打过去之后对方感谢了他对游戏的喜爱,原来是超级厉害的新研究出来的恋爱伴侣型AI,明明只是一个程序,却可以和全世界几千万人同时恋爱。

因为比寻常游戏的程序要高级很多,所以会有仿佛是真人一般的感觉。也说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错觉,梦醒之后慢慢地就会释然了。

后来新出了一个辩论节目,有一期题目是“爱上人工智能算不算爱情”,双方各执一词谁也没有关键证据,最后观众投票也几为平手。

一位辩手说,“爱是主观的,我付出了,我感觉到了,我觉得我爱过,那为什么不是爱情?”

他翻开桌面,是他出道曲拿到一位时美丽到不真实的舞台,和记忆里最后一次星光灿烂的虚拟荧幕如此相似。

我已经实现了一半的梦想。

可惜另一半是想和你一起。

 

 

结局二:

犹豫了很久打电话过去,是个温和清澈的男声,小七紧张的情绪慢慢地也放开了。

“……里面的角色,我是说,他的回复非常的真实,所以,我想问,就是,太像真人了,啊啊啊我在说什么啊,我就是想说设定特别好!”

“这是最好的称赞啦,谢谢,能被Ars这样说我们的程序员都会很开心的。”

“所以……那些全都是设定好的程序……是吗?”

“是的,”对方停了一下,“不,应该说是大部分是的。”

他忽然有种预感,急切地想听见下文,却又想堵住耳朵。

听筒里远远传来一声模糊的“珍荣啊在干什么呢”,是令人几欲落泪的元气满满。然后是打闹嬉戏了几句,客服也被逗得笑了半天才想起正题,说别闹我还有正事呢。

“抱歉,刚才是朋友来了,正好要说到他。”

“我们设计者的团队都有自己对应的人物,所以有些角色可能显得比别的更丰富一些,也算是小私心吧。”

“嗯,你想问刚才来的人是谁?”

“Jackson,是Rapper哦。”


——————————————————————

黑体是文,普通字体是描述,不知道能不能看懂呢0 0?

开头Q&A见小七和斑米的搞两天,当时有感触,好久以前就写了一部分,今天看了嘎嘎的明星大侦探正好也是探讨人工智能的然后突然就把大纲噼里啪啦地打出来了,感觉没心力补完全文,所以就直接放了这样不成熟的东西呀抱歉。

顺便推荐这一期,真的很有趣,情节有悬念,嘎嘎智商爆表,里面提到的一些思想也很值得思考❤

题目以及最后结局一里提到的出自《奇葩说》,也是我唯一看过的一期,辩题以及大家的阐述都很有意思,引用的话只是大概意思,并不是某位选手的原话。

欢迎留言哟么么么哒(*  ̄3)(ε ̄ *)

 
评论(6)
热度(55)
© 回音rinri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