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心】相思夜话(2)

《相思夜话》

Warning:古风AU嘉中心

————————


一、相思


听说赌场最近来了个厉害角色,身量高挑,一袭红衣看不出质地,却是比最上等的锦缎还要亮眼几分,露出的一双手白玉也似,连指甲尖尖都与寻常人不同,即使带着面纱也引得不少人好奇。

连续来了三天,只消几把就赢走店里大半年毛利,掌柜连忙把人奉为上宾,恭敬请问有何要求,轻飘飘来一句只是想和高手过过招,于是便遣人来求王小公子。

王嘉尔正又被打不过的太子殿下和说不过的未来丞相联手训了一顿,听闻立刻收拾东西,带上两个侍卫和斑斑就积极地去为自家生意撑场子。

虽然打着复仇名义,小公子却颇有兴致,一路欣赏春色盎然花红柳绿,定了精美点心讨好兄长,寻来前朝名士墨宝留给挚友,再给跟着的小孩买了不少小玩意。

 

慢悠悠终于到了赌场,在给贵客留的三层小楼顶层。

小公子开口就赔不是说耽搁啦,语气半笑半娇,没有半分认真,红衣人等了半天倒也没有不平,只抬手示意可以开始。

王嘉尔却不依不饶,一瞥就令荷官惶恐地停下动作。他脸上带着笑,平日里秋水样的杏眼此刻却如寒谭,声音和缓,自有天骄威严。

“先生说要找我,好容易见了人却为何一句话也不跟我说?若是不肯以真面目示人,至少能请教先生是何方来客吧。”

对方隔了一会回答,竟是个年轻的声音,“异乡人。”

小公子变了脸色,轻敲膝盖的手攒成拳,指甲深深压进掌心凹凸不平纹路,又慢慢展开,兀自一笑,“算了,不就是玩嘛。”

 

两人先随意玩了几局,什么规则都试一遍,小公子嘴闲不住,一人自娱自乐也说的高兴。

红衣人每次下注颇为大方,也不管小公子这回用了桂花糕下次用个虎皮帽,所以虽然各有输赢,倒是他把前几日赢的都吐了出来。

“你都输完了,”小公子对着捧着满满银票的掌柜一点头,让他直接拿走,“到此为止吧。”

对方第二次开口,“最后一局。”

 

“那你要以何作赌?”

红衣人径直抛出一物,荷官低低惊呼了一声,将物件恭敬地递过来。

一颗骰子,却比平日里用的大出不少,六面上点数竟都是用红豆埋成,白木红心印衬得愈发鲜艳欲滴。

他拿在手中摩挲,小方木打磨得光滑无暇,不知涂了什么,摸上去似玉石般晶莹。

“我赢了,这个就归我?”

“恩。”

“我要是输了呢?”

“并无所求。”

“好,那我和你赌!”

 

翻开,他仍是三六一十八点,对手却大失水准,摇出三个一。

“我输了,”红衣人干脆道,从容地站起整整衣摆,“就此告辞。”

“等等!”他最后还是忍不住对着那个背影喊出来,对方停住脚步,静静地等他说话,似乎一点也不担心会遇到什么阻碍。

小公子握紧拳头,骰子咯得很疼,让他声音都低哑下来。

“红豆作印,先生真是妙人,可有为这色子取个名号?”

“只是一时玩乐所作拙物,不曾有什么意思,”红衣人足音渐远,“听闻公子才情横溢,不如替我想个名吧。”

 

小公子半天没动,侍卫问他是否要回去,他摇摇头,“除了斑斑,你们都下去等我吧,我一会就来了。”

等顶楼只有他们二人,斑斑也不再顾忌礼数,跑过来坐在他旁边,好奇地拿起扔在桌上的骰子左看右看。

“哥,我听不懂你刚才说什么?”

“前些时珍荣给你上的课都白上了,”小公子表情终于松懈了些,无奈地敲敲他的小脑袋,“下次抽查又要受罚了。”

“真的很难啊,”斑斑摸了摸从袖口探出来的小蛇,嘟起嘴,“那些什么诗词典故,我念都念不对,怎么知道是什么意思嘛。”

小公子叹了口气,“算了,你先记住就是了。”

他将色子向空中一抛,小方木快速旋转,仿佛红绸白绫交缠着飞起。

“玲珑骰子安红豆——”

色子在最高处略微停滞,接着竟又旋转着向下掉落。

“——入骨相思……知不知。”

砰的一声轻响,骰子正正地落在地上,顶面斜向一列。

三。

 

“走了。”

小公子忽然起身,朝外走去,斑斑赶紧跟上,回头瞥了一眼地上已经碎成齑粉的色子,红白粉末混作一堆再分不开。

“等等我啦,哥!那个就毁了吗,你刚才不还挺喜欢的?”

“不要了,它重心都不对。”

“重心是什么?”

“……珍荣真的要打你了。”


————————————

※:嘉是三皇子

扔个好久以前的存货……

这个故事真心想好好写来着,为什么这么懒呢- -

 
评论(4)
热度(23)
© 回音rinri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