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本亨】Falling In Love With Him(5)(完)

《爱他》:(1)(2)(3)(4)

最后一更,甜甜哒(*´艸`*)!请放心吃!

-----------------


Henry绝不会错过他的母亲的生日派对。无论是在大考将至,女友生日还是这一次、一部大制作拍摄进行中。所以Henry百般努力来让Zack允许他周末回英国。为此付出了为数众多的请求和承诺,当然了。

派对很盛大,亲友众多,或许有点过度热闹了。他不太确定他们是到底为了母亲、抑或是为了他才来到这里,似乎人们对他的热情超过了寿星。这点惹恼了他,但被按照完美绅士路线养大,所以即使一点也不想理睬那些人,他表现得正好相反。

无穷无尽的热情问候和对话终于告一段落,精疲力竭的Henry悄悄地回到了后院。伪装真的太消耗气力了。

“你怎么在这?宴会在里面呢。”

Henry转过身,看见母亲向他走来。她一定是注意到他从宴会上消失了。“只是想呼吸点新鲜空气,妈妈。”

Marianne点点头,“你能来我很高兴。”

“我也是。”

她对他微笑,轻柔地拍拍他的后背。静静地看着他,过了一会,她清清嗓子,“发生什么了,宝贝?”

Henry叹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年、母亲仍能对他了如指掌。

“Mum,你说爱究竟是什么?”

Marianne看上去很惊讶,“噢,这是个很深奥的问题。”

“随便说点什么都好。随便什么。”Henry绝望地恳求道。

Marianne凝视着他,婉约一笑,“很多尝试去定义爱的人都以失败告终。事实如此——爱、就是爱。它是你为之努力的,是你渴求的,你感受到的东西。”

Henry做了个深呼吸,感觉在母亲面前他仍是孩童,“可你怎么确定那就是真爱?怎么知道什么时候该坚持?什么时候该放手?”

Marianne面朝花园思考着。他大概将苦痛、孤寂和心碎显露无疑。“我的孩子,爱可能有很多种解释,”她笑着说,“而在我看来,真正的爱是知足——‘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我是这么想的。”

Henry的心为之颤抖,突然间几乎无法呼吸。

像是已然了解了他的遭遇,她继续用那种慈爱温暖的声音说道,抚慰他的伤口,“当你爱的人和另一个人执手相伴,而你仍为他的幸福由衷地高兴时,这就是爱了。”

Marianne转过身,神情略带忧伤又充满理解,由于他们的身高差,Henry必须弯下腰来才能让她紧紧拥抱他。

“我知道这并不容易,但一切都会好的,亲爱的。首先你要允许自己难过。这是你的权利。哭出来也没关系。”

Henry已经很久没有哭过了。

-

“他们要离婚了。”

Henry把目光从剧本上移开,Amy看着手机说道。

“所以这大概就是他最近心情低落的原因了,”她继续说,“他说他们考虑这件事有一阵了。”

“唔?”

Amy耸耸肩,用一种Henry难以描述的神情盯着他。

“小报说那是因为他和保姆有染。我觉得并非如此。”

“Amy……”

Amy急匆匆地打断了他,“你知道Ben不是那种人。他不可能为了某个无足轻重的人而放弃他的家庭。他一定是为了他真正的爱着的人。”

“我们为什么要说这个?”Henry不解(警惕)地问。她距真相很(过分)近了。

“我只是觉得该让你知道。”

Henry吞咽了一下。“知道什么?”

“他为他的爱人离婚了。”

Henry几乎忘了Amy有多么擅长辨识人心了。他只希望(祈祷)她是对的。

-

漫展。他们要去漫展了。Zack说他们为了粉丝必须去。Henry很乐意去参加漫展。它有种神奇的魔力。也许是因为漫迷们都很激情澎湃,也许是因为它的宗旨,也许是因为那总有很多新奇玩意。Henry说不上来。他就是兴奋。

他审视今早他的造型师带来的衣服。他该穿什么呢?白色polo衫,还是黑条纹衬衫?或者超人套装?话说服装师会让他借来用用吗?

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而当打开门后,Henry大脑一片空白。

“我能进来吗?”

Henry凝视着Ben。高大的板着脸的超级巨星Ben Fucking Affleck站在他面前,而他浮现出的第一个想法是‘天啊他看上去真棒’。他们上一次这样看着彼此还是在什么时候?Henry真的想不起来,因为此时此刻他唯一能想到的就是Ben,在他的房间里,孤身一人。

“呃,当然了。”

Henry当然会让他进来了。他很久之前就让Ben走进他的心,从没想过要放弃,即使对方曾说(要求)他该这样做。

“我知道我说过该结束了,我必须那样做,可我……我就是无法释怀。我以为我做得到,可我没法忘掉你,若无其事地继续生活,因为从我遇见你的那刻起,一切都不同了。”

“Ben——”

“不,Henry,让我说完。”Ben请求道,他的眼神真挚、诚恳又脆弱,Henry无法移开视线。“你知道的——我想回到正轨。我要为我的家庭和孩子考虑。所以我决定不能这么下去了。我必须对Jen坦白。我必须让她知道我做过什么和我的理由。”

Henry忽然觉得豪情万丈。他觉得这回轮到他来说,你活该!你可是有家庭的人!你来就是为了当面告诉我这些吗!滚吧Ben我要开始新生活了。

可开口时,他说,“你为什么要那样做?”

“因为我是个傻瓜,行事莽撞,因为……我爱上了一个人。”

当他走上前,缩短了他们之间的距离,Henry屏住呼吸。Ben微笑着——Henry最爱的微笑。那是为他而存在的笑容。只为他。

“而且,现在,我依然爱着他。”

-

Henry觉得他差不多能算个爱情专家了。

他体验过浪漫和心碎,成功度过了其中绝大多数,余下的就勉勉强强了,不过他总能找到什么方法重新站起来,继续生活。

但无论是他的经验、他读过的书、他写下的笔记,都无法让他预见他会爱上Ben。

那就像是你第一次学会呼吸。那是一种陌生的感觉,它毫无预兆、来势汹汹,掠夺了他的心。它很可怕,令人痛苦,可同时又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

Ben是他的阳光,温暖明媚,他用他的爱、关心和呵护照耀着他。Henry对此惜若珍宝,让那感觉包裹他的周身,他的心,他的全部。

所以Henry可能是对的。爱就是要交出一切。不要质疑,不求回报。就这么简单。


FIN

======================

啊啊啊啊啊终于把这篇翻完了!!!超级开心!!!HE是不是很甜啊小天使们!!!!

过程磕磕绊绊,每次都觉得没法完美表达出原文的意思,这篇能得到这么多推荐赞和留言,真的很感谢每一个看了这篇的小天使,让大本和亨亨给你们一人一个么么哒(づ ̄ 3 ̄)づ!

总之有缘之后再见MUA!

脑洞了好多本亨蝙超的车终于有空写了也许还想剪个MAD之类的希望能继续产出啊加油加油!

 
评论(2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音rinri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