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来自月亮的你和我的十个约定》 1

《来自月亮的你和我的十个约定》

标题是在两者之间犹豫很久之后突然get了鱼和熊掌兼得的方法,为什么我的标题越来越长……
大概是未婚叔佐和原著(?)鸣的异时空(?)约会(?)

++++++++++

【第一个约定】下一次见面时会回答的问题


漩涡鸣人背着手哒哒地边跳边走,时钟已然转过了八,万家灯火燃起,三两路人此刻也无暇对鸣人侧目,只匆匆朝家赶去。
“鸣人大人~一个人~也快乐得很~”
他瞥了一眼那背影,哼着不成调的小曲,继续朝着目的地前进。
不多时就来到了他最喜欢的一乐拉面门口,意外地看到有个黑发男人正站在灯笼下,不走却也不进去,略长的流海遮住了面容,让人猜不到他的表情。
他玩心一动,故意算着在进门的时候撞他一下,却被根本没转头的男人轻巧地躲开了。
“咦……呜哇!大叔你很厉害嘛我说!”

男人总算是看了过来,鸣人下意识地一缩,却又刻意扬起脸对上他的视线。拉面店里温柔的暖光将他们拢在一块,小孩子圆圆的小脸上六道狐纹清晰可见。
出乎他意料的,男人长得相当端正,虽然似乎多少有了些岁月的痕迹,但在鸣人看来,他绝对可以用好看来形容,有着和发色同样的黑眼睛,鼻子很挺,浅色唇瓣微微抿起,见到他之后也没有像那些人一样立刻面露不喜。
“你是……?”
他的声音低沉又清澈,也和那些窃窃私语中的尖锐混乱不同。
“本大爷是漩涡鸣人啊我说!”鸣人摆出了招牌笑容,大拇指朝胸口一戳,白色短T上正是和姓氏一样的漩涡图案。
“是吗。”男人轻声应了,又转头看向店里,“你应该是来吃饭的吧……不早了,去吧。”
莫名觉得被忽视了的小孩子转到他身前,皱着眉抱怨,“大叔,你不应该接着说自己的名字吗?这才是礼貌吧我说!”
“……”
“不是吗?”
男人后退了半步,鸣人看到他放在口袋里的右手动了一下,又沉默地垂下眼看他。
“你,你不告诉我的话……我就不让你走哦我说!”
气氛有些僵硬,但……鸣人就是觉得,男人并不是因为讨厌才不理他的,反倒有些无可奈何的纵容,所以他才难得这么放肆。
不知怎么似乎变成瞪眼大赛,鸣人觉得自己眼睛都痛了,酸胀的眼眶里聚集起了泪水,不过他是男子汉绝不会放弃的!男人又轻轻叹了口气,开口——


“鸣人?嗯,还有一位客人啊,你们好像在门口好久了,怎么不进来?”
手打大叔热情的招呼声传了出来,还亲自走出来看情况。
啊啊啊啊可恶!差一点就可以听到大叔认输了啊!心里懊恼着,鸣人还是元气满满地回应道,“是啊大叔!还是味增拉面,拜托啦!”
他忽然灵光一闪,对着男人喊道,“我知道了!”
“……?”
“你想吃拉面,但是没带钱对不对!”鸣人满意地点点头,觉得自己的结论无懈可击,“就是这样!所以大叔你一直站在门口又不进去,刚才你的手动了就是在找钱包!”
男人的沉默大概就是默认,大人的自尊心啊~
他拿出自己的小青蛙,炫耀似的晃一晃,“再来一碗的钱,我有哦,看大叔你这么晚都不回家这么可怜的份上,鸣人大人今天心情好,就做个好事吧!”
手打大叔又一次插话进来,“哟,鸣人也要请客啦,是第一次吧?那我就给你一个半价优惠吧!客人,请进来吧,两碗味増拉面已经在准备啦!”
“哇!大叔你太好啦我说!”
看着终于流露出真心笑容的男孩,男人走进了店里,向店主略一颔首,“……那就多谢了。”


“给,两碗味增拉面。”
“我开动了!”
终于感受到腹中空空的鸣人迫不及待地大口吃了起来,发出爽快的吸溜吸溜声。他用余光悄悄看向坐在左侧的男人,他连此刻都像是一幅画,只是多了温暖的烟火气息。
男人似乎察觉到他的偷看,动作一顿,鸣人赶紧装作专心吃饭的样子埋下脸。
下一刻映入眼帘的是男人的筷子,夹着满满的配菜放到了鸣人碗里。
“为、为什么……大叔,你不吃吗?”
“我不喜欢。”
“怎么会不喜欢鱼板呢大叔!你太奇怪了吧!”鸣人下意识地反驳,看着令人食指大动的叉烧和白底粉花的鱼板,手中的筷子却停了下来。
“……我……”
“吃饭的时候别说话。”
这么说着的人,继续把青菜也运了过来。
“啊啊啊那个就不用了我说!”
“不许挑食。”
“可恶!大叔你不也挑食嘛!”
“那就等你变成大叔再说吧。”


等鸣人费劲干掉了这一碗丰盛度S级的拉面,撑得趴在桌子上一点也不想动,歪头看着拿着纸巾清理桌面的男人。
肚子满满的,心里也是。
“大叔……”
他揉揉眼睛,已经差不多到了他平时该睡觉的时候了。
“?……啊。”
男人将碗筷收拾好递给老板,向手打大叔告别后,两人朝鸣人家走去。

“大——叔,你——为什么——不喜欢——鱼板啊?”
小孩子稚嫩的声音拉得长长的,伴着奇怪的调子在夜风中传开,没得到回应他也不气馁,自顾自地聊了起来。
“大——叔,我觉得,鱼板,超——好吃的我输。”
“虽然,我没见过我爸爸妈妈,但是,他们肯定也觉得,鱼板超——好吃的我说。”
“否则的话,我也,不会叫这个名字吧?”
男人虽然一言不发,却迁就着他的步伐,陪着他慢悠悠地散步。
“大——叔,你好过分啊,自己挑食,还不许我不吃蔬菜,大人真——过分啊我说。”鸣人转开了头,嗫嚅着低声问道,“大叔……你……对你的孩子……也……会这样吗?”
“啊痛!”
额头被弹了一下,他捂着额头惊讶地看过去。
“别‘大叔、大叔’地叫得那么顺口,我还没有结婚呢。”
“诶——?骗人的吧!”心头忽然一轻,鸣人脱口而出,“大叔你长的那么好看!”
“……哼。”
男人忽然加快了步伐,鸣人不明所以地小跑着跟了上去。
“大叔你刚才是笑了吧?为什么突然走这么快啊我说?大叔你还没说你怎么会还没结婚呢?你多少岁了啊?啊啊啊对了你是不是还没告诉我你究竟叫什么啊我说!”


看到熟悉的公寓楼时,鸣人意识到这段不算长的归途也到了尽头。
男人陪他上了楼,看他开了门,在门外站定,显然是没有进来的意思。他握着门把手,嘴巴开开关关,却不知该说什么。
开放式的楼道可以看见夜空,今晚似乎正是满月,遥远的天边挂着银盘似的月亮,如水月华拥着这个神秘的陌生人。
他们在今晚是第一次见面,也会是最后一次吗?
明明……还有很多话想跟他说……还有很多问题他都没回答……


他没头没脑地说出了一句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的话。
“大叔,你别挑食了啊,鱼板真的很好吃的我说。”
黑发的男人手抬到一半又不动,鸣人估测了一下高度,忽然福至心灵,自觉地把小金毛送到他掌下蹂躏。
男人的手指细长,为他梳理头发的动作不紧不慢,藏着隐谧的温柔。
“小孩子瞎想太多会变白痴。”
我才不是,鸣人小声反驳,却眷恋地又往前挪了一点点,而男人却在此时退开了,他的披风一摆,有清淡的林木香气。
“很晚了,去吧。”


“……哦。”
是不容置疑的语气,鸣人讪讪地缩回门里。
“……那、再见了……大叔、呃、不、呃……”
“嗯。”
“……那我关门了哦。”


很长的一段时间,鸣人都不知那究竟是不是真实的记忆,或者只是自己太过寂寞而产生的幻想。

“下次……再见的时候,再问我吧,我会回答的。”
他微笑着说了那样的话。
“——关于,我是不是讨厌Naruto这件事。”


“这是
——约定。”


(TBC)

——————
大半夜的写的我的心都软了,所以如果佐助软了都是我的锅(._.)
我其实并没有看过《星你》,咳

对了,其实助助有钱但时代不对不方便用的说

 
评论(7)
热度(42)
© 回音rinrin|Powered by LOFTER